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山东德州驾考科目三启用电子考官

来源:德州晚报 [2013-10-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考生反应电子考官上岗让人挺忐忑 

  18日下午,记者在天衢东路考试场地看到,100多名来自各县的考生正在等待着科目三(路考)的考试。“上车以后首先要干什么?”“有没有可能会误判啊?”……由于驾驶人自动评判考试系统第一次在我市使用,很多考生心怀忐忑,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咨询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电子自动评判系统是一套集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卫星定位、数字化通信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考试设备系统。

  驾驶人电子自动评判考试系统开发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考试系统能够实时录制考试车内外视频,采集考试过程中考试车行驶路线、考试项目、扣分项目、考试成绩等,能够根据考试车行驶参数、考试项目、路况信息等考试参数自动对考试评判项目进行评判,并将评判结果显示、记录。

  

  交警部门可极大提高考试效率 

  据交警部门有关人员介绍,多年来,多达几十万人次的科目三路考是广大考生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来完成,给考试运营管理造成困难,同时给广大考生带来不便。目前科目一无纸考试、科目二电子桩考都已经投入使用,科目三电子自动评判系统投入使用也是大势所趋。

  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监督考核科科长吴夫一介绍,原来每车每天考25个考生就已经达到上限,每天最多安排450人参加考试。自动评判系统如果操作顺利,每车每天将超过50人,现在共22辆车,每天很轻松就能让参加考试的考生超过1000人。“该系统将极大地提高考试效率,缓解考试压力。”

  据了解,科目三考试实行自动评判系统在全省多个城市已经运,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记者体验自动评判考试系统更加严格 

  记者上车体验了一下考生路考全过程。记者发现考试系统虽然自动评判,但还是少不了随车考官。随车考官会通过车载终端机确认考生信息,并且在考试过程中,考官也会通过终端机向考生“提出问题”,考生会按照音响的电子提示音做出相应的动作。

  来自庆云的李先生是第一次参加科目三考试,上车、启动、打转向、鸣喇叭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在“减档”项目中,他从四档减到二档,在换档中有两到三秒的延迟,然后系统评判空档滑行。“这也太严格了,容不得一点马虎啊。”

  “对考试过程中考试成绩不合格、学员考试过程中违规操作、评判项目评判错误、不按考试路线行驶等情况能够及时提示预警。对存在争议的考试成绩可回溯倒查,减少由人工评判带来的各种争议,保证了考试评判过程的公开透明和公正。”吴科长说。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